【洗澡的心願】到宅沐浴服務

高齡101歲的吳爺爺,患有痛風和關節炎等疾病,三年多前身體逐漸退化,再也無法自己洗澡。他的家人礙於環境設備的限制,只能隔兩、三天幫他擦一次澡,讓他的身體不至於飄散異味。女兒阿玉(化名)說︰「我的年紀也大了,照顧高齡父親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…」

 

洗澡是每日生活中,一件再平凡不過的事。然而,對於失能臥床的長輩和身心障礙者而言,因為居家環境設備和照顧人力的限制,洗澡卻是難以實現的心願。洗澡不單單是維持身體清潔,還能促進血液循環、改善皮膚角質化、降低因抓搔導致感染的風險等,更是身為人最基本的尊嚴。

 

畢嘉士引進屏東首台「到宅沐浴車」

使失能者殷殷期盼的洗澡心願,終於有了實現的契機。到宅沐浴服務是由受過專業沐浴知能訓練的護理師、照顧服務員、操作員組成的三人專業團隊,以專用車輛配搭行動組合式浴槽,到宅協助失能者進行約1小時的全身式沐浴,包括︰洗頭、洗臉、吹頭髮、全身清潔、擦拭身體、穿換衣物,以及沐浴前後的生理評估,確保每一次愉快又安全的沐浴經驗!

 

吳爺爺接受到宅沐浴服務,終於能一圓洗個好澡的心願。泡澡促進血液循環、滋潤肌膚的功效,讓吳爺爺原本皮膚乾裂造成的小傷口漸漸不再出現,身體的清潔也喚回吳爺爺身為一個人的尊嚴。女兒阿玉感動地說︰「每回洗完澡,父親總是睡得香甜,看他臉上洋溢幸福的神情,我感到很安心。」

 

長輩洗澡的心願,缺你不可!

雖有酌收服務費,然而到宅沐浴服務車專業設備的維護、出車油資、專業服務費用、人員在職培訓,仍需大眾支持,方能持續服務穩定運作,提供臥床失能長輩完善的專業服務。畢嘉士邀您立即行動,捐助600元支持經濟弱勢的失能長輩,穩定安心接受到宅沐浴服務,實現「洗澡的心願」!

(核准勸募字號:衛部救字第1111364668號)

捐款項目

我願意幫助「【洗澡的心願】到宅沐浴服務」項目運行

請選擇捐款模式
請選擇捐款金額
或自行輸入您的捐款金額
(輸入金額至少100元)
※定期定額捐款人若要停止捐款,請主動來電/來信告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