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讓餐桌充滿笑聲】高齡長輩健康共餐計畫

當老年獨居、老老照顧漸成常態,一起吃飯聊天比想像中重要!

 

根據內政部民國111年資料統計,在全台約69萬的老人居住宅數中,老人獨居宅數比例高達76%,相較於十年前多出一倍。獨居所伴隨的人際疏離、孤獨感,不僅易增加焦慮憂鬱等心理問題,甚至會增加罹患炎症、慢性病的風險。

 

許多獨居長輩或老老照顧家庭,因體能衰退不便外出,或是為照顧者身分須隨時看護,經常煮了一頓飯菜後反覆加熱,導致飲食過於單一、營養不均的問題。長期的營養失衡,有可能造成體重過瘦、肥胖、營養不良等情形,造成各種慢性疾病的產生,延長了「不健康餘命」。

 

 

 

永大中心「饗樂餐廳」提供外帶、共餐多元方案,讓吃飯有選擇

 

畢嘉士永大樂林居中的「饗樂餐廳」,規劃營養均衡、柔軟易食用的菜色。以較市面低的餐價,讓一般長輩用實惠的價格購買,提供弱勢長輩餐費補助,讓每個人都能沒壓力地選擇主菜,享用營養均衡的餐點。

 

考量每個人的生活模式、習慣不同,有些人喜歡早上到樂林居活動後,三五好友留下來一起「吃飯配話」;有些人因為肩負照顧任務,不方便離家太久就會外帶餐盒享用,多元的供餐方案,讓每位長輩都能選擇舒心放鬆的用餐模式。

 

 

 

愛心送餐服務,把健康營養送上門,更將溫暖關懷傳遞心門

 

畢嘉士的愛心送餐服務,經由社工評估,為獨居、行動不便的長輩送餐外,也有為部分因身分條件限制、無法申請餐食補助,但實際仍有餐食需求的弱勢長輩提供支援。

 

對於許多獨居長輩來說,志工或照服員送的不只是一份餐食,而是一天中唯一能與人說話互動的時刻,感受到有人持續關心著自己的時刻。

 

對於照顧者來說,愛心送餐服務幫助減緩照護壓力,不用擔心因工作或沒有同住等原因,心頭一直揪著,擔心家中長輩的狀況,降低為了打理長輩餐食、往返奔波的情形。

 

 

守護長輩的健康,讓餐桌充滿愛與笑聲

 

█ 每月定期捐款300元

穩定支持長輩安心共餐環境,鼓勵長輩走 出家門,增進人際互動及社會參與的機會,促進認知刺激、延緩失能退化,減少高齡長輩的「不健康餘命」。

 

█ 每月定期捐款500元

穩定支持購買健康營養的多元食材,讓健康/亞健康長輩能負擔起餐點,支援弱勢長輩餐費補助、愛心送餐服務。守護長輩健康,讓吃飯有選擇!

 

█每月定期捐款1,000元
支持全年愛心送餐服務及車輛油資,將豐富營養與愛心關懷,送到更多高齡及獨居長輩的手上,減緩弱勢家庭的照護壓力,維護長輩尊嚴,吃一頓溫暖健康的飯。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(核准勸募字號:衛部救字第1121364472號)

捐款項目

我願意幫助「【讓餐桌充滿笑聲】高齡長輩健康共餐計畫」項目運行

請選擇捐款模式
請選擇捐款金額
或自行輸入您的捐款金額
(輸入金額至少100元)
※定期定額捐款人若要停止捐款,請主動來電/來信告知